金融服务与走出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金融服务与走出去

农行山东烟台分行发行 “碳中和/专项乡村振兴”融资券

  近日,农业银行山东烟台分行作为独家主承销商,成功为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发行6亿元“碳中和/专项乡村振兴”绿色超短期融资券。

  据介绍,“碳中和”债券针对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专项募集资金给予支持,对持续提升绿债市场对企业减污降碳的融资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农业银行烟台分行此次双标融资券的成功发行,是“总省市支”四级行投承联动的结果。另据介绍,随后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正式成立,旨在服务绿色经济、节能减排领域金融产学研一体化。该笔双标债券作为研究院成立后银企合作成果转化的首个产品,为山东省发展绿色金融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为后续山东核电与绿色金融研究院深度合作、创设产学研融合创新试点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依托区域经济结构和产业特点,健全完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大力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经济领域企业发展,助力全市“碳达峰、碳中和”。截至9月末,农行烟台分行绿色信贷余额实现78.76亿元,增幅19.24%。未来,该行将不断完善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做大做实服务绿色发展与服务三农的战略交集和研究成果,继续为绿色项目融资、绿色企业成长提供金融“活水”。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