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到内蒙考察调研

与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座谈交流

image.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根据协会农业产业调研工作总体安排,8月1日至 6日,刘身利会长带队赴内蒙就农牧特色产业和农业企业发展等进行了考察调研,与部分市县及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了座谈。内蒙古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执行会长林永亮、秘书长李阳,我协会央联食品保障分会会长金其洪、副秘书长李现州等全程参加。

1日-2日,考察团先后深入扎兰屯市的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淳江油脂公司、蒙东牲畜交易市场、蒙东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河湾镇万亩沙果园、大河湾农牧场有限公司优质绿色特色种植示范区、党建引领现代农服示范区、保护性耕作示范区等进行实地考察,在听取各个单位情况介绍同时,对许多产业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询问,与随行领导进行了详细探讨,并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发挥产业引领作用,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日下午,考察团与扎兰屯市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龙头企业进行了座谈。扎兰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重点介绍了当地农业产业概况、产业优势、产业园规划等情况,同时结合自身农业特点、需求和农业企业所处现状提出,希望协会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与平台作用,帮助其重点在国产大豆、食用菌等优势产业领域引荐、进驻更多优质龙头企业,助推扎兰屯农业产业跨越发展。刘身利会长对扎兰屯市产业融合带动农户模式、农业产业化发展、营商环境给予了赞赏,对当地如何加速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推动全国农业龙头企业与扎兰屯市政府和企业进行对接,在产业精深加工、工艺研发、延链补链等环节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同时会将本地企业在产业发展方面的诉求,尽快向有关方面反映,以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给予新的政策支持,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

3-6日,考察团又马不停蹄奔赴呼伦贝尔市阿荣旗、新巴尔虎左旗、满洲里市等地,先后深入呼伦贝尔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优然一牧、齐鲁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分公司、呼伦贝尔肉业集团、诺干湖特色农业、蒙优农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期间,刘身利会长还与林永亮会长等进行座谈,对国家协会与内蒙协会本次共同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各自发展优势、工作经验和近期主要活动进行了交流,就双方如何更加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了沟通,并在协会活动举办等具体事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