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走出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金融服务与走出去

乡村振兴投资规模将超7万亿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有可为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释放出农业农村对金融的巨大需求,必将成为金融投资新的热点和增长点。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20字”的总要求,制定了到2050年的奋斗目标,突出体现了乡村振兴的全面性、长期性,强调了优先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的迫切性。日前,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高峰论坛表示,这里面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非常值得超前谋划,进行战略布局和长期经营,寻找多种形式的合作机会、合作方式和合作途径。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殷久勇表示,围绕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乡互联互通;围绕农村垃圾、污水处理和村容村貌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围绕资源节约循环利用、山水林田湖生态治理推动农村环境的综合治理,缩小城乡二元空间距离,来自金融的资金需求十分巨大。集体经济和产业资本联姻也将产生巨大的金融需求。

余副部长透露我国乡村振兴投资规模至少在7万亿元以上。乡村产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蕴含着巨大投资机会,将成为金融投资新的热点和增长点。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要坚持改革创新,共同探索有效路径。会上提出了以下三点:

微信图片_20190123145350.jpg

 



作者: 来源:中商情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