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学习

讲  党  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作为基层党组织,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党支部(以下简称“支部”)按照要求积极落实有关工作。为了能够让普通党员更深入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成立过程、后续发展及党的性质章程等一系列基本知识,从而更加热爱党组织,珍惜党员身份。支部开展以“党的发展历程及基本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党课学习。2022年3月23日上午,李天盛副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为主题讲党课。

党课内容包括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旗党徽、党章、入党誓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行动指南、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根本宗旨;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四个伟大”、“四个自信”;党治国理政第一位的任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的建设的五项基本要求;党的思想路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的群众路线;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党面临的“四种危险”、“四大考验”;中央“八项规定”、“四风”问题、“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相关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8个明确”、“14个坚持”做了重点讲解。

通过党课学习,与会党员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大家表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结合实际不断深入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还要与当前协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将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要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