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与走出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金融服务与走出去

财政部:不折不扣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财税政策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申铖)记者24日从财政部了解到,财政部日前发布通知称,各地区要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财税政策,为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强调,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在认真落实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对小微企业的精准税费优惠政策,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弱政策力度。坚决防止征收过头税费,严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密切关注财政收入征收工作开展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零容忍”。

  通知要求,强化财政金融政策协同,保障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通知明确,落实政府采购、稳岗就业等扶持政策,助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强化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支持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稳岗扩岗,保障中小企业账款及时支付。

  通知要求, 健全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提高财税政策效能。在分配财政资金的过程中,对各类企业要一视同仁、平等对待;对于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要及时清理整顿。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帮助中小企业熟悉政策内容、了解申报程序,促进应享尽享。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结合财力状况,聚焦当地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财政政策扶持力度。

作者: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