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企业可持续的对外农业投资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4年2月28日“中国企业可持续的对外农业投资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协会副会长、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作《中国企业对外农业投资研究报告》主旨演讲,分析了中国农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基本特征、国家相关政策的发展演变,着重探讨了中资企业对外农业投资的行为特征、面临障碍和对策建议。与会代表对报告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并从政府、企业以及民间的不同视角进行点评,探讨交流中资企业海外农业投资的可持续模式,以及对东道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影响。

 许英华副秘书长对报告做了精彩点评,高度赞扬报告中关于行业协会在农业“走出去”方面的重要角色,强调行业协会要做政府不便做、做不了、做不好的事情,同时介绍了协会及会员企业在农业“走出去”方面所做的工作、碰到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得到了与会者的良好反响。一致认为,行业协会在农业走出去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由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办、乐施会(国际发展及救援的非政府组织)协办的研讨会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配合落实国家农业“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来自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农业部等部委的官员,以及来自智库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非政府组织及国际组织代表,商会及中资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