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传达贯彻农业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农业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结束之后,根据会议要求,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清智于327日上午主持召开了秘书处全体人员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农业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观看了以中国畜牧业协会原秘书长沈广贪污犯罪案件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

 郑清智最后作了总结,要求:一是沈广案件令人震惊,发人深省,是活生生的反面教材。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协会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依法合规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做好财务工作是协会反腐倡廉的基础。协会一定要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严守规章制度;一定要实事求是、不做假账;坚决不搞账外账、不设小金库。协会所有的财务收支要经得起包括中纪委、审计等部门的检查和审计。三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农业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韩长赋部长重要批示、余欣荣副部长和朱保成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从思想、制度、管理等方面建立协会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同时要对照沈广案件,在协会内部开展自查自律活动。

 郑清智强调,这次警示教育在协会是第一次,今后要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真正把协会办成阳光、透明、规范的协会。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