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洛阳·2014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名优产品博览会成果丰硕

 2014年4月10日至14日,协会支持、河南省农业厅与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在河南洛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洛阳·2014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名优产品博览会(下称:博览会)。河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顷霖,省农业厅厅长朱孟洲、副厅长张惠民,洛阳市委副书记鲍常勇,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史秉锐出席开幕式。协会会长刘身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清智、副会长张春新等协会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博览会展区总面积12000平方米,共设特装展位37个,标准展位296个,参展企业380家,农产品1700余种,观展和洽谈业务的达15万人次,现场零售420万元,签约额61.9亿元。期间,还开展了农超对接、投资签约、休闲农业推介等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各级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参会代表和社会各界反响良好。

 一、博览会档次和影响力提升。本届博览会是经国家文化部批准的第32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重要活动之一,在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博览会范围涉及全国各地。报名参展的460余家企业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协会会员单位95家、台湾农业企业18家。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农集团、大连壹桥、山东冠丰等中央企业、上市公司和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第一次在洛阳参会布展,提高了博览会的档次。

 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博览会上,既有农业生产企业展示自身产品,同时还有许多农产品采购和消费单位参加,协会专门邀请了国资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中粮集团、中海油集团实业公司、中国有色建设股份公司、中国华电集团置业有限公司等农产品消费单位参加博览会,并达成采购意向。会上举办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共有68家生产商、45家采购商参加,当场签约36家,签约额4.2亿元。

 三、首次开展休闲农业推介活动。博览会推介休闲农业发展成果在洛阳市是第一次。洛阳及驻洛10家新闻媒体、20家旅行社、100家休闲农业园区、洛阳市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参加了推介会,中国银杏嘉年华、楚天珍奇植物园等5家休闲农业园区进行了现场推介,30家农业休闲园区在现场进行了宣传,现场发放洛阳休闲农业导游图近万张,气氛十分热烈。

 四、投资签约成效显著。博览会期间还组织了中国洛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57.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个。

 五、现场观摩积极性高。本届博览会规模大、规格高,参展产品种类繁多,全国各地特色产品荟萃,吸引了各省(市)自治区组团专程前来观摩。如内蒙古农牧厅、山东乳山市政府、河南省10多个地市政府领导带队专程观摩了博览会。洛阳各县(市、区)领导带队,组织各乡镇及农口企事业单位现场观摩交流,收获颇丰。

 六、参展会员企业收获大反响好。本届博览会,协会在较短时间内,精诚团结,加班加点,向全体会员发布了支持洛阳举办博览会的信息,得到了会员企业的热烈拥护,100多家会员企业积极申请参会,协会从20个省(区、市)中筛选了69家企业参加了博览会。其中会长、副会长单位5家,常务理事3家,理事7家。会后,参会会员企业纷纷反映,参加这次博览会收获很大,宣传了企业,展销了产品,拓宽了渠道,交流了信息,找到了合作伙伴,开阔了视野,积累了经验。认为博览会办得好,希望协会今后要多办展销会,增加频率、扩大范围、提升档次,为会员企业创建品牌、展销产品提供平台服务。

 本次博览会档次和影响力提升、产销对接成效明显、首次开展休闲农业推介活动、投资签约成效显著、现场观摩积极性高、参展会员企业收获大反响好,协会在当地及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也进一步提升,对会员企业的号召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但博览会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前期筹备时间紧,会员企业感到仓促;协会首次参与会展,缺乏经验等。协会将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将展会办好,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