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金融服务工作小组成立

 为有效发挥协会平台和专业组织职能,切实加强对会员企业的金融服务,按照协会今年总体工作部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清智于4月23日组织召开秘书处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一号文件有关促进农村金融发展的重要精神,特别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4]17号)精神,利用现代金融体系和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会员企业提供有效的金融支持,充分体现协会宗旨和定位,提高协会影响力。会议决定协会秘书处设立“金融服务工作小组”,作为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具体负责协会金融服务工作执行。

 金融服务工作小组由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组成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惠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雪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派专人组成,由惠农资本执行董事徐德徽博士担任召集人,在协会秘书长领导下开展工作。日常工作由综合部负责协调。

 会议明确了了工作小组工作目标、任务、纪律并对近期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当前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收集整理政府有关支持农业产业的金融政策、措施;二是与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证监会等政府部门及中投、国开行、农发行、进出口银行、邮储银行等涉农金融机构建立联系,推动合作,建立“走出去”项目库,争取国家农业“走出去”发展基金支持,在条件成熟时筹建农业产业投资基金等农业金融机构;三是深入了解会员企业金融需求,联合上交所、新三板、证券公司、银行机构等,举办金融服务培训班和座谈会,为广大会员企业有效利用现代金融工具和对接资本市场提供咨询服务和专业指导。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