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健康食品消费联盟分会(筹)产销见面会在京召开

 blob.png  

 2014年7月31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下称:协会)健康食品消费联盟分会(筹)产销见面会(下称:产销见面会)在京成功举行。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清智出席大会并致辞,健康食品消费联盟分会(筹)(下称:联盟分会)筹备组负责人、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金其洪讲话,联盟分会筹备组负责人崔俊习出席大会,中粮集团高级经理禹刚代表参会企业发言。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许英华主持,共有103名代表参加了对接活动,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53家会员生产企业和北京地区30家农产品消费单位。

 本次产销见面会是根据协会章程和2014年度工作安排全面筹划、精心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让消费联盟会员单位与农产品生产企业直接见面交流,方便消费方找到合适的供应场(厂)家,逐步建立农产品供应基地,保证就餐员工舌尖上的安全。二是帮助生产和供应的会员企业开拓北京市场、提高产品知名度。三是通过这次见面会,使协会充分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打通农产品生产和消费双方产销绿色通道,减少环节、降低成本,全过程控制质量,保证食品安全,共同建立产销直接见面的常态化、制度化机制,为生产和消费双方会员单位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2014年协会把帮助会员企业推销产品、开拓市场、创建品牌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积极与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协商,共同筹建健康食品消费联盟分会。在国资委金其洪主任领导下,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服务中心、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及中粮集团、中农发集团、中石油集团、中海油总公司、中国国电集团、中国有色等三十家中央企业单位,为了办好企业机关食堂,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维护员工身体健康,决定发起成立消费联盟,以建立农产品供应基地,规范农产品质量标准和集中采购农产品的平台。协会积极支持帮助联盟的筹建,并拟将其作为协会健康食品消费联盟分会,联盟成员即是协会会员,在协会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

 本次产销见面会采用协会组织协调、联盟分会提出采购需求、协会推荐会员企业、参会企业分组推介产品的形式,让消费和生产双方利用协会平台面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达到了交流、合作、共赢的预期目标,实现了消费单位、生产企业、协会“三满意”。与会代表表示活动主题鲜明,务实高效,组织得力,效果很好,纷纷要求协会要多举办此类活动。

  

  blob.png

大会会场

  

  blob.png

米面油类分组对接现场

  

  blob.png

联盟(筹)成员代表认真聆听生产会员企业介绍产品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