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走出去”发展培训研讨班在山东临沂召开

blob.png

   2014814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下称:协会)“走出去”发展培训研讨班(下称:培训班)在山东省临沂市成功举办。协会会长、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农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身利,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周占升,山东省临沂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出席并讲话。农业部经管司巡视员关锐捷、中国进出口银行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梅建平、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秘书长周纳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清智主持,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89家会员企业和临沂市本地67家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8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在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山东省农业厅共同支持下,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协办,山东省临沂市农业委员会承办的。目的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农业“走出去”战略,落实农业部关于农业“走出去”的工作部署,积极支持会员企业“走出去”发展,为会员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同时,利用协会平台,开展政府与企业对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帮助企业寻找投资项目、招商引资、扩大企业影响、加强交流合作。

 此次培训班以农业“走出去”发展为主题,就农业龙头企业“走出去”政策、环境及如何“走出去”进行了研讨。协会会长、中农发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身利,农业部经管司巡视员关锐捷、农研中心产业与技术研究室主任张照新,商务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司政策制度处处长杨枚,中国进出口银行公司部信贷处处长乔江宁、业务开展与创新部经理陈翔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先后就农业企业“走出去”相关政策以及我国农业企业发展机遇、方向等课题进行了解读;中农发集团副总经理刘连军、万宝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柴顺功、中粮集团高级经理禹刚等企业代表做了经验介绍;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董事长吴文军、协会金融工作小组徐德徽等金融专家进行了基金专题推介。

 本次活动是协会第一次主办的培训活动,在各级领导支持下,经主办单位的精心筹划、严密组织,有关单位的大力配合,承办单位“一对一、点对点、人对人”的对接服务,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代表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培训内容及时必要、演讲精彩、服务周到、务实高效、收获很大,纷纷要求协会以后要多办类似培训。整个活动达到了支持方、主办方、协办方、承办方、参会人员多方面满意的效果,实现共赢多赢。

blob.png

刘身利会长讲课

blob.png

培训会场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