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

  blob.png

 11月4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下称洽谈会)在南宁召开。会前,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会见了参会的农业部李家洋副部长,以及中农发集团刘身利董事长、中粮集团于旭波总裁等19位全国著名企业家。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广西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唐仁健,广西农业厅厅长谢泽宇,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下称协会)会长、中国农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刘身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洽谈会由协会与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广西农业厅和投资促进局共同承办,目的是帮助会员企业寻找投资项目、扩大影响、利用协会平台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广西现代农业招商引资。

 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江苏雨润集团、中粮集团、广东温氏集团、首农集团、上海雪榕等385家国家级、省级重点龙头企业600多名企业家,以及广西区内有关单位和企业1200多人参会,其中,有的是世界500强企业或中国500强企业。

 在大会开幕仪式上,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分别与协会、中国农科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李家洋副部长、刘身利会长和唐仁健副主席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大会进行了集中签约,共签约合同项目122个,签约金额428亿元,意向投资项目42个,意向投资金额107亿元。签约的122个合同项目中,涉及蔬菜水果等种植基地建设及加工32个、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园区建设8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7个、畜禽水产养殖及加工21个、农产品物流和市场建设6个、茶叶种植及加工9个、林业基地建设及林产品加工9个、食用菌种植及加工5个。

 陈武主席、李家洋副部长、刘身利会长、唐仁健副主席等领导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陈武主席指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成立以来,围绕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和增强带农惠农能力,在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农业产业化、当好政府参谋助手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广西农业加快发展,有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希望各位企业家抓住新机遇,深入了解广西、宣传推介广西,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并为各位企业家在桂投资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创造便利的营商环境。

 李家洋副部长代表农业部对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厚望,他说,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是由农业部主管的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在维护会员权利、举办对接活动、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协会再接再厉,进一步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为行业做好服务,为政府做好服务,取得新的成绩。同时,希望广大参会企业充分利用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的契机,深入考察、充分交流、全面合作,为推进广西农业产业化发展作出贡献。

 刘身利会长表示,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与广西的合作,积极为广大农业企业投资广西、推动广西农业“走出去”、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推动地方经济提档升级作出积极的贡献。

 唐仁健副主席介绍了广西农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诚挚邀请企业到广西投资发展,同时希望广西依托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引进资金、人才、技术,加快发展广西现代农业。

 谢泽宇厅长在会上推介了广西农业重大项目,表达了与参会农业龙头企业携手合作,共同开发东盟农业市场的愿望。

 在开幕式上,江苏雨润集团董事长祝有财、中粮集团总裁迟惊涛、广东温氏集团CEO温志芬等六位著名企业家代表参会企业做了典型发言。

 大会还特别举办了综合、种植、林业、养殖和茶叶5个专场推介洽谈会,广西各相关市、县、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演讲推介,并就投资合作做了深入交流。

 大会高效务实,重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强,与会人员受获大,各方面反应热烈。普遍认为,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规格高,规模大,效果好,影响大,是广西乃至全国农业产业化进程中的一次大会、盛会,不但是对广西农业转型产生重大促进,也将对我国推进农业创新产生深刻的影响。

 洽谈会开幕式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清智主持。  

blob.png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与广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blob.png

郑清智主持开幕式 

blob.png

领导鉴证签约

  blob.png

  集中签约现场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