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会长、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身利在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上的讲话

(2014年11月4日)

blob.png


尊敬的陈武主席、李家洋副部长、唐仁健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向前来参会的各位代表、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给予本次洽谈会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   

 广西农业资源丰富,产业特色突出,具有一批全国领先的优势产业集群,蔗糖、桑蚕、木薯、速丰林、香料等产业规模全国第一,是全国重要的“南菜北运”蔬菜基地、全国著名的“南珠”产地,全国水产畜牧大省。近年来,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广西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国家沿边开放开发、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及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等,为广西开放合作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广西正以全新的面貌、丰富的自然资源、优惠的政策和高效的服务,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今天的广西已成为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和成功创业的最佳的区域选择。对于本次洽谈会的组织推进,中国农业企业协会与广西有关部门共同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广西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到广西参观、考察、合作,营造了亲商、和商、安商的社会氛围,努力为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提供全程化优质服务。为办好这次会议,双方各有关部门的同志积极主动,密切配合,付出了辛勤劳动,在此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本次洽谈会得到了各省市区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和会员企业的热烈响应。广大企业争相报名、踊跃参会。这些企业来自全国各地30多个省市,有的是世界500强,有的是中国500强。300名龙头企业家齐聚广西,是对投资广西的深情与期待,也是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此向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热切期望会员企业在广西能抓住投资机会,投资广西、落户广西,拓宽企业发展空间,促进广西农业产业化发展。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作为 “政府的助手、政府与企业的桥梁、企业与企业之间纽带、企业的服务平台、企业自律与维权的组织”的农业企业类协会,竭诚为广大会员服务、为推进广大企业与广西的合作发展尽职尽责,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使全面合作之花结出丰硕发展成果。   

 作为协会会长单位的中农发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综合性、国际化的农业类中央企业。近年来,在国务院国资委、广西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下,中农发集团与广西自治区展开了全面的合作。2011年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战略协议框架下,积极推进实质性合作。中农发集团并购重组广西格霖农业公司,大力发展现代种业,已在广西区内外建成一批现代化甘蔗原种扩繁基地、马铃薯脱毒繁育基地,为广西甘蔗和马铃薯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积极参与广西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促进了广西畜牧业的健康发展。下一步中农发集团将全面深化与广西的合作。共建甘蔗、马铃薯研发中心和检测中心,共建10万亩马铃薯繁种基地和10万亩甘蔗繁种基地,参与并购广西糖业企业,发展在广西的农业保险业,以及合作推动农业“走出去”,共同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贡献。  

 这次洽谈会是各有关方学习交流的好机会,我热切期望参会各方,深入交流,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次洽谈会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