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协会当选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行业协会商会分会 执行理事单位

blob.png

2015年1月16日下午,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行业协会商会分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伟林出席并讲话,31家执行理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会当选为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行业协会商会分会第一届执行理事单位;执行理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轮值会长单位,分别是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和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五家商协会。五家单位轮流担任执行会长,任期一年,其中机械工业联合会于清笈执行副会长为本年度执行会长。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孙伟林常务副会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的成立背景和目前发展状况。孙伟林表示,分会的成立为广大协会商会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助推社会组织向市场化、民间化回归,推动社会组织向专业化、国际化发展。希望行业协会商会分会今后工作围绕着创新运作方式、凝聚发展力量、积极提供服务、当好桥梁纽带和加强自律管理五个方面开展。

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李勇副局长对行业协会商会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分会的成立对全国的行业协会商会是好事,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凝聚力量,反映诉求,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和激发活力,为全国广大会员企业服务;对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也是好事,可以完善机构,整合资源和促进工作;对政府更是好事,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有效传递国家方针政策,协助政府公共管理,发挥参谋助手的重要作用。目前,社会组织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配合政府参与制订有关脱钩方案及顶层制度的设计,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听取行业协会商会的意见和建议。

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了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行业协会商会分会第一届执行理事第一次会议,会上执行理事们对分会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分会工作办法、年度工作计划。

blob.png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