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央联食品保障分会正式成立

blob.png

2015年7月18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央联食品保障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国资委机关(安定门)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身利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副会长郑清智主持会议。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后勤部门的41家会员单位近100位代表,出席并见证了分会的成立。

blob.png

郑清智副会长(左) 刘身利会长(中) 金其洪副会长(右)

blob.png

大会现场

按照会议议程,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央联食品保障分会组织规程》;选举产生了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协会副会长、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原主任金其洪当选会长,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刘海东、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局局长石会民、中海油实业公司总经理刘泉、中粮集团行政服务中心总经理彭勃、中广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誉霖当选副会长,中粮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刘悦当选为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关于落实央联食品集中采购职责的决议》和《央联食品采购委员会组织规则》及秘书处机构设置方案。

blob.png

大会议案表决通过

分会是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由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局,会同中粮集团、中海油、中广核等单位的后勤保障服务部门,本着“自愿、平等、合作、互惠”原则,联合倡议组建的食品保障服务和交流研讨共享平台。

成立分会的目的是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主线,落实中央有关食品安全方针政策的需要;是紧紧围绕协会宗旨、职能定位积极、创新、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的需要;是根据目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背景下,更好利用现有各方面资源,解决国资委等国家机关服务中心和中央企事业单位的食品分散采购及其管理问题,建立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信息平台,有效引导会员企业大力发展名特优新安全农产品,推动农业品牌建设,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刘身利会长发表了满怀期望的讲话。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成立分会的意义,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协会积极支持帮助筹建央联食品保障分会,一方面有助于解决会员单位分散采购的问题,降低成本,保障职工的食品安全;另一方面可以发挥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的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大力发展名特优新安全农产品,推动农业品牌建设,提升农产品质量保障水平。刘身利要求,分会要高起点工作,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定位,分步进行,扎实推进;要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按照协会章程做好分会好自身建设,保障分会是阳光的、公开的、透明的、规范的。他强调,服务是协会的立会之本,是协会的核心宗旨,是我们的生存源泉,是协会全天候的职责,分会要始终贯彻和坚持服务意识,急会员之所急,帮会员之所需,真正成为服务会员的“会员之家”。刘身利希望,分会在将传统农业生产企业与机关单位消费者对接过程中,发挥好平台作用,在健康食品消费和促进农业产业化方面发挥好引领作用,把分会办成高水平的分会、标杆的分会、模范的分会,把这件惠及会员单位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好事办好。

新当选的分会会长金其洪,代表首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作了发言,谈了今后工作的设想。表示在协会的领导下,组织整合以中央企业、协会会员企业为主的健康食品资源,搭建生产企业与分会会员单位等消费群体对接平台,探索建立严格的食品质量标准和全过程的检验追溯体系,为国家食品安全体系建设作出贡献。表示分会将以保障职工食品安全为核心职责,服务为先,规范运行,促进后勤保障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刘身利会长、金其洪分会长共同为央联食品保障分会揭牌。

blob.png

揭牌

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国家机关、央企后勤保障工作协同发展的新起点。与会代表对分会的成立表示出很高的热情与期望,并倡议要把分会打造成以健康食品为核心,延伸到职工健康生活、后勤保障多个层面,将后勤提升到事业发展、企业发展的高度,后勤不“后”,把后勤纳入战略体系予以考量,通过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交流研讨活动,形成“创新开放、经验资源共享、协力共赢”的机制,寻求后勤服务综合解决方案,为国家机关和央企后勤机构改革、主辅分离创造条件,探索模式,开辟路径,全面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和职工满意度。

会前,协会刘身利会长、郑清智副会长、吴湘峰秘书长等与分会筹备组负责人金其洪、崔俊习等就分会的定位、管理以及大会的筹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