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行业协会商会专题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5年7月27至28日,协会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在京举办的“社会治理与社会组织管理系列培训行业协会商会专题班”。本期培训班以《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精神为指导,旨在提升行业协会商会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推进行业协会商会社会化、市场化、法制化进程,探索行业协会商会在非营利原则下坚持服务发展、释放市场活力的成功经验。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相关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孙伟林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行业协会商会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迅速,实力不断增强,在国家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和影响日益加大。脱钩改革后,行业协会商会的外部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发展活力将得到进一步激发,服务水平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提升。

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锋,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刘晓贵副处长、刘宁宁主任,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浩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贾西津先后就目前行业协会商会综合监管、组织评估、自身建设、会员管理与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系统而丰富,既有政策法规等理论讲解、实际工作案例介绍,又有出自实践的体会和思考的交流,富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行业协会商会的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