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大连“国字号企业”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随着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的加快,大连金州新区农业产业链条不断拉长,这其中,农业龙头企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目前,新区有农产品加工企业18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7家。天宝、爱德、吉翔3家农业企业已上市,天宝、棒棰岛2家企业获评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全区已形成了以韩强、裕曼为核心的黄桃加工产业聚集区,以天宝为代表的农产品精深加工聚集区,以棒棰岛、晓芹为代表的海参加工产业聚集区,以佛伦德、馨怡、迈豪为主体的花卉产业聚集区,以金宏基奶牛、和大奶牛为代表的畜产品加工产业聚集区。

农业的产业化发展,极大地提升了农产品的价值,全区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5%,2012年,农产品出口额8.6亿美元,连续11年居全省第一。与此同时,通过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组织+农户”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带动全区5万农户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形成了“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格局。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