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农村司组织召开农业产业技术创新链研究推进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面精神,深入实施国家技术创新工程,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更好发挥农业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作用,今年夏天以来,农村科技司组织21家农业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了创新链研究。2013年12月1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年度总结推进会,约50人参加了会议。

21家农业领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典型产业技术创新链研究工作进展作了详细汇报,共提交了稻米、油料、饲料、玉米、茶叶、果汁等21个典型农业产业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专利池等分析报告和图例,为深入开展现代农业产业技术创新顶层设计提供了全新的基础性依据。农村司有关负责人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专家参加了讨论。代表们建议要围绕产业链配置创新链做好农业科技顶层设计,加大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突破和重大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及技术成果的转移服务。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