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

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开幕

陈武致辞

 

11月4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南宁开幕。自治区主席陈武

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见证自治区政府与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记者 梁凯昌/摄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董文锋)11月4日,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南宁开幕。自治区主席陈武,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刘身利分别致辞。洽谈会上,自治区政府与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科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备忘录。

陈武在致辞中说,广西是全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之一,具有独特的气候、资源、区位优势,农业区域特色明显,南亚热带特色农产品具有较强的品种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当前,广西正面临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将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积极引资引智,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这为各位企业家在桂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创造了无限商机。希望大家抓住新机遇,深入了解广西、宣传推介广西,进一步扩大投资合作,加快推动广西农业产业化发展。我们将为各位企业家在桂投资创业提供有力的支持、创造便利的营商环境。

李家洋说,广西具有得天独厚的农业资源和发展条件,多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创造了优良环境。希望广大参会企业充分利用广西投资合作洽谈会这一有利契机,深入考察、充分交流、全面合作,拓展发展空间,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作出贡献。

刘身利表示,全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不仅将积极为广大农业企业投资广西提供服务,也将进一步拓展协会自身与广西的合作,为推动广西农业“走出去”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唐仁健介绍了广西农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江苏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财、中粮集团副总裁迟京涛、绿地集团副总裁陈军、广东温氏集团总裁温志芬、联想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福建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荣分别代表参会企业发言。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380多家全国重点龙头企业代表、金融投资机构代表等参加上述活动。


作者: 来源:广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