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请报送中央厨房 产销模式案例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产品加工业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

  为贯彻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关于“实施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大力推广‘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生产基地+加工企业+商超销售’等产销模式”的要求,我部将总结推广一批中央厨房产销典型模式,深入开展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请你省(区、市)报送中央厨房模式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内容

  1.企业基本情况。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主要产品、营收效益、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情况等。

  2.产销模式主要特点和做法。重点围绕中央厨房,从全产业链、价值链的角度,介绍企业在基地建设、技术创新、物流配送、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3.下一步打算和政策建议。包括企业今后发展愿景、存在困难和政策建议。

  二、有关要求

  1.案例材料。请每省(区、市)报送3-5个特色鲜明、前景良好、示范性强的案例。案例主要从本省的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和重点加工企业中选择。每个案例材料2500字左右,条理清楚、文字精炼、数据翔实,同时附2-3张图片(不小于3M/张)。

  2.上报时间。请各地于3月31日前,将案例材料电子版和联系人信息(姓名、单位、职务、办公电话、手机、电子邮箱、微信号)发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规划统计处邮箱ghtjc@agri.gov.cn,并注明“中央厨房产销模式案例材料”。

  我部将根据各地材料报送情况,组织专家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完善案例模式,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推介,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强科技服务和市场对接,促进加工企业做强做大和农民就业增收。

  三、联系方式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规划统计处才新义

  电话:(010)59192726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田阳 薛文通

  电话:(010)62738834

 

                                     农业部办公厅

                                   2017年2月22日



作者: 来源:农业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