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赴福建超大集团走访调研共同探讨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模式



图片1.png

3月20日,刘身利会长赴协会副会长单位福建超大现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协会副会长、超大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浩同志就开拓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协会副会长、央联食品保障分会会长金其洪,协会副秘书长李现州,超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邱宝军等参加了交流研讨。

郭浩主席首先介绍了超大集团正在尝试并准备大力推广的农业定制化发展新模式。郭主席说,党中央提出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农业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超大集团利用互联网、物联网等大数据平台和现代技术推广高品质农产品定制模式,可以通过制定产品质量标准和全程可追溯来保证食品安全,通过龙头企业等主体带动贫困户实现精准扶贫郭主席强调,超大新模式以尊重农产品公允价值为基础,以食品安全为核心,以扶贫为责任,通过发展定制农业,努力实现农业供需新平衡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刘身利会长对郭主席心系农业、心怀农民的胸襟和气魄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乡村战略等作出了全面部署。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龙头企业是主力军。发展壮大农业企业要坚持走创新之路,包括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的创新。超大集团勇于担当,主动承担起乡村振兴历史使命,前瞻性提出农业供给侧改革"超大方案";方案突出农民主体地位,着力解决农业发展不平衡问题,是一项为亿万农民谋福利的系统工程,涉及农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深层次变革,这是一篇大文章,既是一个重大理论命题,更是一个重大实践课题,具有重大的、积极的战略意义。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作为龙头企业的服务平台,肩负着推动龙头企业壮大、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重任,愿意和超大集团从理论和实践上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推动"超大模式"在希望田野上生动实践,共同为我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探索新模式,提供新经验,做出新贡献。

会后协会与超大集团签署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图片2.pngQQ截图20180412093032.pngQQ截图20180412093032.png

3月21日,刘身利会长一行在郭浩主席的陪同下实地参观考察了超大集团宦溪基地、泉港基地、华亭基地、钟山基地等,现场了解了超大农业定制模式在实践中的实施过程。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