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2018中国南繁论坛暨南繁成果交易会在海南陵水隆重召开


图片1.png

2018年3月30-31日,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支持,国家南繁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民日报社、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商务厅和海南省陵水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陵水)南繁论坛暨南繁成果交易会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隆重召开。协会会长刘身利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农业部经管司巡视员黄延信出席会议并参加论坛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特邀出席。协会副会长郑清智、辽宁省农业产业化协会会长赵学文、辽宁津大盛源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荣祥,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北京惠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德徽、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郜延华,秘书处副秘书长赵玉勤、李现州及协会部分代表性会员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南繁产业链上下游单位、企业的近400余人参会。会议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张泽群和彭坤主持。

刘身利会长在主旨发言中向大会阐述了南繁产业和南繁论坛的意义并介绍我国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协会的主要工作等。

图片2.png

刘身利指出,多年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及海南省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南繁产业在提升我国种业国际竞争力、保障我国种业安全、促进海南区域农业经济发展和全国良种推广、保障全国粮食稳定增长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本届南繁论坛在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久、全国两会刚刚结束之际召开,这对南繁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刘身利指出,我国农业产业化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经过20多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我国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带动农村就业和农民增收、发展农村公益事业、农村扶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将在新形势下继续发挥着不可替代地引领作用。

刘身利认为,海南气候地理条件得天独厚、农业渔业资源丰富、政策优势明显、交通发达,特别是在海南建设不断取得成绩的大背景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有可为。建议农业龙头企业一定要抓住机遇,走入海南,发展海南,在保护海南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与当地的企业、农户开展合作、融合发展,参与建设海南的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特色农业,把海南的现代种业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论坛对话环节,协会赵学文副会长和北京惠农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华农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海市绿邦生物创景有限公司、吉林北显生态农业集团、湖北明羊农业科技公司等会员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南繁产业助推海南经济发展、龙头企业助推乡村振兴、金融保险文化助力南繁区域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与南繁成果共享等议题展开讨论,剖析解读政策、分享成功经验、畅谈未来发展论坛还召开了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专场推介活动,并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