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药材产业

发展座谈会在合肥召开

图片3.png


    9月15日-17日,2018
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下称:农交会)在安徽合肥隆重举行。作为本次农交会重要活动之一的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药材产业发展座谈会于914日在合肥市丰大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和安徽省农业产业化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刘身利会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安徽省农委、亳州市农委、中药材生产流通企业代表等近40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的主题中药材产业助力农业产业化发展,目的是通过参会代表对中药材产业的现实状况、前景分析、政策需求等的讨论,探讨推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的路径,助力我国农业产业化向多元化深层次发展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照新、安徽农委副主任王华、源和堂药业公司董事长袁学才、协和成药业公司总经理赵维和、亳州学院中药学院院长邵国泉、济人医药集团总经济师曹勇、亳州中药饮片协会会长邢彦、北京同仁堂集团质量部部长吴金升、乐氏同仁堂公司董事长任敏录、亳州市农委副主任李波、中宏泰达公司董事长姚宏等参会代表从政策分析、政府扶持、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角度做了交流发言。

刘身利会长仔细听取了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总结指出,中医药文化是我们的国宝,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涵。作为中医药文化前端的中药材产业具有非常鲜明的特征,既有其独立性,又与农业种植业有着异曲同工的开发模式,中药材产业应该在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体现其应有的价值,促进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刘会长表示,此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将汇总参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如何从协会角度为中药材产业得到更多部门的重视,争取到更多政策扶持。协会希望与更多的中药材企业建立联系,为中药材产业和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共同努力。

会议期间,刘身利会长一行到相关中药企业进行了参观调研。

图片4.png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