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学习

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学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6月25日上午,中共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协会支部(下称: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刘身利会长对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赵玉勤书记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下称:纲要)部分章节。全体在职党员、部分退休党员以及分会负责人参加。

  

刘身利会长要求协会全力支持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对怎样进行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紧密联系协会工作实际,要在提高坚持两个坚决 “维护”、坚持“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上下功夫。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重点对《纲要》第一、第二、第十九章进行了集中学习。主要内容: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标示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二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丰富和发展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三是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能力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提高科学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刘会长要求协会本次主题教育要紧密联系协会实际。一是要紧密联系协会“脱钩”工作实际。指出,“脱钩”是中央的重大制度性安排,要平稳进行“脱钩”工作。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协会宗旨,坚持服务三农和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二是要紧密联系协会转型时期的工作实际,做好“三个转变”,特别是要做好转型创新工作。我会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平台之一,乡村振兴战略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没有乡村振兴就不可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我们的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需要强劲的动力驱动。这个动力就是党建,就是主题教育。在抓好主题教育的同时做好协会转型工作,这就要求我们大家开动脑筋,思考如何创新,探索协会转型创新的新路。三是紧密结合协会审计整改工作实际。在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审计整改工作实际,有利于我们更加规范,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

    开展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正是一次党内思想教育,目的是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巩固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后将按照上级党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