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学习

协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7月23日上午,赵玉勤书记在协会丰台办公区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并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部分内容:一是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讲话的主要部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二是习近平同志2015年6月至2018年11月期间讲话中有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内容的节录;三是习近平同志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讲话的要点“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会议指出,我们纪念陈云同志,就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的精神;纪念朱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革命理想高于天。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

会议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英勇奋斗。无论处于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不动摇。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理想信念,要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用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与会党员一致表态,这次的主题教育特别重要,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虽做不了大事,但要从小事做起,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农业产业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来源:协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