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应邀出席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黄冈)系列活动


9月28日,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黄冈)和第二届黄冈地标优品暨文化美食招商推介活动举行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刘身利一行应邀出席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出席并致辞。出席活动的还有商务部有关司局、湖北省有关部门及部分国家级社团组织负责人。

在举行大会期间黄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社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会刘身利会长颁发“农业产业发展顾问”聘书,希望加强与我协会的交流合作。

 

黄冈日报还对刘身利会长进行了专访并在该报“嘉宾专访”栏目作为头条报道。 

刘会长指出:黄冈实施地标优品工程、推进农业产业化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天时:气候多元化,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润,孕育了独特的“大别山食材”“大别山优品”。地利:北倚大别山,南临长江水,地形地貌多元化,成就了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两湖粮仓”。人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标优品的推广,勤劳智慧的黄冈人民不断探索产业化发展之路。蕲春小小艾草,做成30亿的大产业;罗田黑山羊,企业带动7000多农户脱贫致富;麻城建成全国最大的菊花生产基地之一……如今,黄冈有一大批富有特色的地标农产品脱颖而出,农业产业化迈出铿锵步伐。回望过去,成果颇丰;展望未来,大有可为。下一步,需进一步深耕黄冈地标优品,让这些地标优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刘会长还指出,乡村振兴,产业要先行;产业要发展,企业是重要支撑。在产业化发展过程中既要招商引资,与强者“牵手”,更要扶持好本地的农业龙头企业。政府要用好“无形的手”,集中资源、集中投入培育一批本土龙头企业,引导企业走集约化、品牌化发展道路。这些本地中小型企业有乡情乡愁,能够扎根黄冈,深耕产业,打造地标优品品牌,带动农民走上脱贫致富路。

推介活动中发布了黄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黄冈食卷”,旨在为各县(市、区)特色农产品提供全产业链支持和服务,对外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推广。“黄冈食卷”是对黄冈物产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对品牌文化进行高效积淀的成果。首批15家企业获得“黄冈食卷”品牌授权。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为地方区域品牌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协会组织参会的企业都深受启发,对加强品牌建设充满了信心。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