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会员企业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会员企业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有序安全生产,送温暖献爱心,在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稳定价格和社情民意,支持各地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义举,感染我们将爱传播出去,将爱传递下去!

捐钱捐物,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物资就是生命线。面对疫情,龙头企业责任担当,捐赠款物,物资驰援,支持各地抗击疫情,哪里需要捐哪里。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国第一家开展捐赠并将产品最先送达武汉医院的乳企,131日宣布追加捐赠6.6亿产品,这是其9天内的第6次捐赠,捐赠款物总计达到7.4亿,已经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及全国各地上千家医疗机构与支援部门送达了新鲜乳制品,龙头企业楷模,当之无愧。

协会副会长单位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29日决定向湖北抗击疫情相关群体捐赠首批30万只熟鸡、2万包鸡汤,总价值1500万元,帮助湖北人民守卫健康,守卫湖北。同时向新兴县政府捐献250万元的医疗器械以及一万个医用口罩,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协会副会长单位通威集团,129日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行动支援湖北武汉及周边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助理防治工作.

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千喜鹤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捐款1500万现金,捐赠1500万物资,共计3000万元用于支持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

协会副会长单位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郑州同心酒店,主动报名参加留置观察人员隔离定点场所的申报,在政府指导下开展房间消毒等,接待因武汉机场关闭无法返回的武汉客人,让近200名滞留在外地的武汉人找回了家的温暖。

强生产稳物价速理赔,提振国民抗疫信心

疫情当前,保供应、保民生、稳价格是关键。会员企业“龙头”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安全抓紧安排生产,确保重点地区“菜篮子”“米袋子”产品有效供给,全力守护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成为全国抗击疫情攻坚战的坚强后盾。

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首都食品供应服务保障的主渠道、主载体、主力军的作用,在疫情之下全力组织生产扩大库存,并在商品库存、外埠调运、节日停休、全面复工、物流配送保供应五个方面同时发力,为首都市场米、面、油、肉、蛋、奶、菜等食品保障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北京市商品库存丰富充盈,供应充足,市场反应总体稳定。同时,其所属外埠企业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助力当地抗击疫情。地处荆州的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自身生产受到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主动联系当地政府部门,于21日捐赠120000枚新鲜鸡蛋,助力荆州市抗击疫情。一手保供稳价首都,一手驰援湖北疫区,尽显北京国企本色!

协会副会长单位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号召全体物流供应人员走向一线岗位,春节期间全员加班,车辆运力增加3倍之多,保证了全国近100个城市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使德青源鸡蛋成为传递温情的纽带。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布局线上电商平台,使各大新零售电商渠道均可以购买到德青源鸡蛋,所有产品价格保持平稳。

协会副会长单位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银保监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在假期期间,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疫情,开辟绿色通道,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科技手段,增加线上理赔,确保理赔工作及时到位,竭力做好客户服务工作。同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发挥全国性保险企业的机构优势,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践行有温度、有担当的社会承诺,全面助力抗击疫情防控。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并肩战斗,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