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再接再厉 决战疫情 协会会员企业继续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奉献也是责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的共同努力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至2月20日,非湖北地区新增病例实现了16连降,疫情防控也进入了决战期。在这关键时刻,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更多的会员企业继续奉献爱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

受疫情影响,餐饮企业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遭受重大损失,但是他们坚持秉承“国家大灾大难面前,企业利益都是小事”的信念,除坚持复工生产以外,还根据疫情需要,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和汉川市人民医院捐赠两辆素有“移动的N95口罩”之称的负压救护车。两辆救护车已于2月17日晚间顺利送抵孝感市,并即刻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此外,德庄集团还向疫区捐赠了部分必要的防护和生活物资。

山东菱花集团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员加班加点,保障民生物资的供应。菱花集团春节期间并没有停工,生产人员相对稳定,依托先进的智能化生产设备,在保证产量的同时,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发生。疫情期间,味精产量并没出现缺口,在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办理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打通物流运输环节,向江苏、安徽等省日发货400吨,后续物流运输环节改善之后,还能陆陆续续向其他省份发货。为了迎接春耕,菱花集团味精副产品生物有机肥也在加紧生产。

华农财产保险公司基于健康险主力产品—--华保百万医疗健康险的产品优势,针对抗击疫情所需,升级保障服务,从取消免赔额,取消等待期,取消医院限制等方面入手,为客户提供绿色通道、极速响应,预付赔款等优质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华农保险公司为湛江驰援湖北的33名白衣战士,捐赠为期一年每人600万元保额的华保百万医疗健康险,累计保额1.98亿元,用实际行动解决战“疫”战士的后顾之忧。

中粮集团正在逐步恢复各产业的生产,保障民生产品的有力供应。中粮粮谷公司工厂提前返岗复工,不断货、不断档、不涨价,做好主粮供应;中粮油脂公司提前复工、调整产能,全力保证生产安全,为保供加油;中粮肉食公司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扩大产能,让武汉人民吃上安全肉;中粮糖业公司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春节不停机不停产,坚持一线保供应。中粮集团其他产业也都在抓紧生产,保障供给。

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公司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扩大产能加班加点生产消毒剂,为各地战疫提供支援。该公司生产的消毒剂有10多个品种,目前的产能是固体消毒剂每天2吨,液体消毒剂每天8吨,比平时提高20%到30%。大华农公司不仅向新兴县捐赠了4吨消毒剂,还向湖北、安徽、湖南、河北等地捐赠消毒剂22吨,总价值约100万元。下一步,还计划向云浮市捐赠消毒剂4吨,向湖北荆州捐赠消毒剂5吨。

海南天地人农业公司在董事长带领下,领导班子和员工慷慨解囊,募捐善款,为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医护救治工作送上一份暖暖的心意。该款项已购买650套防护服,捐赠给湖北省荆门第二医院。为感恩医护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和昼夜辛劳,该公司备满了一车新鲜生态金菠萝,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和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为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供给水果,补充身体营养,关爱他们的身体健康。

中宏三农(北京)实业开发公司拨款60万元,采购5万只口罩、400箱消毒液,将通过相关慈善渠道分别向湖北省荆门市、京山市、汨罗市进行捐赠,上述物资正在组织和运送过程中。

四川光友粉丝公司加班加点生产,于日前运送货值逾50万元的“光友酸辣粉”驰援武汉。

2月16日,白象食品向武汉雷神山医院捐献2000箱方便食品,致敬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15日,山东新凤祥集团将20000只医用口罩,捐送到阳谷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负责人手中,同时还将200套防护服、200副护目镜定向捐赠给阳谷县。

随着抗疫决战的深入,相信更多的协会会员单位会主动作为,奉献爱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好后勤服务,彰显着农业龙头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也坚信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取得这场人民战争的最终胜利。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