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汇总应对疫情有关政策 助力企业应对难关

 

近期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的同时,短期内不可避免地对我国的经济发展造成了较大冲击。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审时度势,精准施策,密集出台一系列疫情防控期间的惠企惠民政策措施,缓解疫情发展对经济和生活带来不利影响,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将国家有关政策措施尽快传导推行下去,让企业及时、全面了解文件精神,根据农业农村部安排,我会第一时间与有关单位合作,将涉及财税、金融、社保、就业、中小企业扶持等近300项政策措施,梳理形成《应对疫情中央及地方支持性政策汇编》,在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指导创建的“乡产天下”和“中国农业产业化”微信平台进行了发布,为广大农业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提供了方便。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