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会员动态

风雨同行,战“疫”中的锦秀羊


春节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悄然蔓延,整个湖北各区域封锁隔离。身处大山的锦秀羊,同样笼罩在疫情的阴霾里。

在快速响应国家号召,停工停产、奋力抗疫的同时,锦秀羊积极主动参与承担社会责任。董事长刘锦秀第一时间向罗田县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用于基层村巡人员、公安交警、电视台新闻记者等一线工作人员购买急需的口罩、防护服等防控物资。并主动联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浙江校友会,向罗田县红十字会捐赠25万元,用于紧急防控物资的采买。

同时,还得到了湖北百度百捷公司总裁王军、江苏万顺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周善红等爱心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他们累计为罗田捐赠了四批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消毒用药品酒精等防控防护物资。锦秀羊的战友们也积极参与到防疫一线,在各高速路口全力协助接应外地物资到达。

在湖北各地封城、全省物资告急,特别是武汉人民生活物资匮乏、各大商超供给严重不足的情况下,锦秀羊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主动了解线上平台、社区所需物资情况,克服困难,寻找产品运出大山的运输方式。

在政府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在做好人员安全防疫、确保食品检测合格的前提下,2月10日起恢复了对武汉各大型超市、各线上平台、京东、武汉盒马鲜生十八家门店等渠道的羊肉、鸡蛋等食材物资的持续供给。

锦秀羊还积极联系武汉各社区,以社区团购的方式,尽最大努力保障各大社区内隔离在家的市民生活物资供应。

为保证持续的物资供给、助力抗疫全面胜利,锦秀羊团队组成技术团队专班,通过电话,给分布在大别山区的父老乡亲们送去问候,并指导他们做好疫情防控、春季山羊疾病防治、饲草供应、协助他们解决各种生活难题。截止目前,所有农户和黑山羊都平安健康的度过了疫情。

在政府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养殖、屠宰、加工和销售分别分部门、分阶段,因地制宜的以每批次5-15人、驻厂15天为一周期轮岗,有序复工复产,保证全产业正常运行。近期已经恢复肉羊的屠宰加工,稳步加快增产。

复工期间,各基地及加工厂严格执行栏圈及厂区防疫消杀、确保每只肉羊屠宰前实施检疫检测,做到屠宰标准化、排酸达标化,对车间工作人员和运输车辆实行严格的消杀防护措施,确保每一只羊都是健康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安全的,每一份羊肉产品都是放心的。

目前,企业产业从养殖、屠宰、加工,到销售,都在有序稳步推进,既保证了市场供给,又确保了农户及复工员工的生活、工作安全稳定。


作者: 来源:锦绣羊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