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油莎豆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刘身利会长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紧张筹备,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油莎豆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多产融合 聚能新农中国油莎豆产业发展论坛于8月29日在湖北省随州市举行。刘身利会长出席大会并致辞。中粮集团原董事长周明臣,中国绿色农业联盟主席、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原会长刘连馥,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卢开阳,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东等领导专家到会祝贺。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尹成杰和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通过视频方式向油莎豆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油莎豆专委会筹备组成员代表、拟入会单位、地方农业主管部门、新闻媒体等12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协会副秘书长李天盛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油莎豆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油莎豆专委会筹备组成员单位代表及到会嘉宾对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新疆泽惠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雯茜担任专委会主任职务、湖北虎坚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焕义担任专委会副主任职务一致通过并祝贺。

油莎豆专委会启动仪式过后,刘身利会长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特别是大豆等油料作物过度依赖进口,影响我国粮油安全。近年来,集粮、油、牧、饲为一体的新型油料作物油莎豆受到国家和有关部委高度重视,正在积极推广,这对解决油饲料需求有重要作用。但是产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协会经过深入调研并充分征求意见后,决定顺应产业发展需要和广大从业者的需求,筹备成立油莎豆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聚拢全产业链企业资源、奠定产业基础、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联结并服务企业共谋发展。油莎豆专委会正式成立,对油莎豆产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油莎豆专委会遵守协会章程和制度,规范运作、敢于担当、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育新机、开新局,在油莎豆产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为推动国内农业经济大循环做出应有的贡献。

油莎豆专委会主任杨雯茜表示,油莎豆专委会成立的一刻,自己深感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专委会承载着油莎豆产业快速发展的重任和会员企业的重托。自己有决心有信心维护和利用好这个平台,使其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为产业服务,为现代农业服务。专委会将以“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吃上油莎豆健康农产品”为己任,来回报会员单位的信任和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

成立仪式后,还进行了“油莎豆产业融合发展(随州)示范园电商平台项目”、“区块链+农业,区块链+电商合作”等合作签约及“予农惠”全国新营销奠基仪式。

由油莎豆专委会召集的油莎豆产业发展主题论坛于当日下午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农业资源与环境经济研究室主任、中国农科院创新工程团队首席科学家朱立志,商务部市场运行调控专家、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洪涛,国家食物与营养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君茂等专家学者参与了主题报告和嘉宾对话等环节。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