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一行赴山西大寨考察学习

 

10月12-13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参加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期间,刘身利会长一行到晋中市昔阳县大寨村进行考察学习。会长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辉,副会长、菱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玉岭,李现州副秘书长陪同考察。晋中市商务局张保平局长、山西省互联网农商企业联合会会长张晋源等全程陪同考察。

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全国人大代表、大寨村党总支书记郭凤莲对刘身利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深入交流。

侯文亮县长向刘身利会长介绍了昔阳县农业资源条件概况、产业发展思路、招商引资情况和大寨村农业发展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情况,殷切希望并热忱邀请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到昔阳、到大寨举办活动和投资合作,推动昔阳和大寨农业经济发展。郭凤莲书记介绍说,大寨现在的环境非常美丽,整个条件都非常好,企业也在转型发展的路上前进。我们要继续带领大寨人走向富裕,希望协会能够给予支持,希望与协会会员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刘身利会长对侯文亮县长、郭凤莲书记的盛邀和对协会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表达了自己一直以来对大寨和大寨精神的敬仰之情。刘会长指出,上世纪60~70年代,勤劳勇敢的大寨人民在七沟八梁一面坡上谱写了撼天动地的壮歌,成为全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影响了一代人的精神世界。如今的大寨,农业资源丰富、自然风光优美、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未来前景广阔。刘会长表示,协会将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积极支持昔阳和大寨农业产业发展。

16-01.jpg


13日,刘身利会长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与郭凤莲书记在两边墙壁上分别写着“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大寨标志性建筑——大寨门楼前合影留念;在讲解员的陪同下,步行登上了虎头山,参观了周恩来纪念亭、大寨展览馆等,频频驻足聆听大寨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和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大寨人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用心感受改革开放后大寨的巨变。在整个参观学习过程中,每个人都被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爱国家、爱集体的共产主义精神所感动着。

刘身利会长一行还到昔阳县富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昔阳产业园区对连翘药茶、压饼进行了实地考察,实事求是地提出如何发展的建议。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