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赴贵滇两省开展专题调研


12345.jpg


11月25日至12月2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勇率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一行20人赴贵州、云南两省,围绕“加大金融对乡村振兴支持力度”开展专题调研。协会会长刘身利作为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同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原党组书记王侠, 驻会副主任梁晔,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解学智,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农村部原副部长、党组副书记余欣荣等成员参加调研。

在贵期间,贵州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等在贵阳热情会见调查组一行。随后,调研组深入贵阳市、黔南州,走进联通5G展示厅、蔬菜基地、乳品公司、农产品物流园、惠民生鲜超市、金融机构、养殖企业、生物科技公司等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金融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要求等情况;出席在贵阳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贵州省政府、贵阳市政府及省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详细交流。


54321.png


在滇期间,调研组深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普洱市、昆明市,农业科技公司、东试早基地、美丽乡村、茶场茶园公司、咖啡交易中心、那珂里、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等开展实地考察,调研金融扶持龙头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户,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服务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情况发展;召开了调研组内小结会;出席在昆明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扶贫办等政府部门,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云南局(行)等金融机构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互动交流。

调研组指出,此次通过对贵州、云南两省“加大金融对乡村振兴支持力度”专题调研,对地方在金融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好做法,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调研组将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吸纳进入调研报告,形成调研成果,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推动困难和问题解决,助力加强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在整个调研过程中,刘身利会长在详细了解金融扶持不同经营主体情况的同时,还特别关注农业企业存在有关难点,针对性提出扶持农业企业的合理建议,助推农业产业化发展。



作者: 来源: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