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建学习

刘身利会长讲党课

 2021年6月29日下午,刘身利会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为协会全体党员职员以及分会分责人以“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为主题讲党课。

 刘会长首先强调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我们在迎建党百年庆典前讲党课,意义更加特殊,对增强我们的党性认识、提升党性修养,使我们真正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刘会长在讲党课时,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用大量事实充分证明:我们的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首先,我们的党是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其次,我们的党能坚持真理,坚持信仰,有百折不挠、艰苦顽强的奋斗精神。再次,我们的党注意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最后,我们的党能够不断自我革新,反腐倡廉,永葆革命战斗的青春。

 刘会长还结合实际,对党员提出了要求,强调作为农业协会的共产党员,我们在三农领域要认识我们的使命,发挥我们的作用,把对共产党的热爱、对党的感情转化为乡村振兴、服务三农做出贡献的强大动力,发挥应有的带头作用。

 吴湘峰秘书长强调,学党史要在思想上认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什么要走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共产党员,学党史关键是思想情操要有提高,要增强党性修养。他还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鼓励大家,在乡村振兴、产业化发展方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玉勤书记做总结发言要求,下一步全体党员及职员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之后还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四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