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刘身利会长出席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百家农业龙头企业进山西活动在太原举行

图片1.jpg

2021年9月23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山西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在山西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举行。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宣布开幕,省长蓝佛安致辞。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会长刘身利受邀出席并致辞和巡馆。我协会专家、央联食品保障分会会长金其洪,协会副会长、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建、河北乾信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秋霞、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扬、维信(内蒙古)羊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续宽,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大北农集团副总裁王洪彬、中国农业银行三农对公业务部副总经理武建洲、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佟众恒、中国水产总公司副总经理杨光辉等,协会副秘书长李现州、李天盛、程笃学等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2.jpg

刘身利会长在博览会开幕式致辞上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加快实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山西作为特色农产品的主要产区,必将成为全国特色农业、高质量农业的新高地,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将继续与山西有关方面加强联系,共同努力,深化合作,为山西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图片3.jpg

9月23日下午,作为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的重头戏,由我协会和神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的百家农业龙头企业进山西活动隆重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符合山西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推动全国农业龙头企业与山西各级政府、地方农业企业的合作交流,促进山西农业产业上档提质,助力会员企业谋求发展机遇。

刘身利会长指出,山西气候条件独特,农业资源丰富,产业特色突出,具有一批全国领先的优势产业集群。我们协会组织全国百家农业龙头企业齐聚山西,初衷就是为了让众多企业家走进山西、了解山西、实地感受山西,进而在山西进行投资合作,创新兴业。这次参加活动的企业,来自全国各地,涉及种植、养殖、加工、流通、服务、金融、消费等多个行业,既有生产型的,又有投资型的,还有央企系统团体消费单位,相信双方在充分了解后,在合作上一定会有所作为,实现共赢多赢。他表示,我们协会将继续配合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各方面共同努力,为山西推进农业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向着农业强省目标迈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产业研究室主任刘年艳、中国农业银行三农对公业务部高级专家武建洲分别就国家农业产业化扶持政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政策进行了宣讲;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王进仁副厅长、省投资促进局杨春权局长分别介绍了山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情况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神农科技集团鞠振董事长介绍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发展情况和神农科技集团企业情况;协会央联食品保障分会会长金其洪代表央企团体消费单位介绍了农产品采购需求、标准和要求等;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才文代表龙头企业介绍了项目合作需求等。16家企业现场签订合作协议,产销对接签约额达到13.8亿元,项目合作签约额达到39.26亿元。

图片4.jpg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百家农业龙头企业进山西活动”推介对接会,百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与山西各市投资促进部门及开发区负责人齐聚一堂,开启沟通对话、挖掘合作契机;央企团体消费单位负责人现场考察山西特色农产品,并与山西相关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开展产销对接,取得积极成效。

图片5.jpg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160余家农业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团体消费单位参加。会后主办方还组织百家龙头企业代表赴全省各地开展了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

作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