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2023中国(重庆)国际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暨协会辣椒专委会成立大会在重庆成功召开

00000000.jpg


2023年10月26日,由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主办,协会辣椒专委会、国际辣椒联盟重庆代表处、重庆德庄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共同承办的“2023中国(重庆)国际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协会辣椒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市南岸区成功举办。刘身利会长、吴湘峰秘书长出席会议。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到会祝贺并宣布大会开幕。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施启帆(Fabio Shina),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百里(Balint Czegel)、南岸区区长王茂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陈勇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国内外辣椒行业代表、辣椒专家、各协会组织、协会辣椒专委会112家会员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吴湘峰秘书长主持了协会辣椒专委会首届会员大会。会议报告了辣椒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宣读了协会关于同意成立辣椒专委会和有关负责人候选人的批复;表决通过了辣椒专委会工作制度;选举产生了辣椒专委会首届负责人,重庆德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德建当选主任,谭英潮、卢庆国等9人当选副主任,胡重霞当选秘书长。李德建主任致欢迎辞并发表就职演讲,他表示协会辣椒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国内首个覆盖辣椒全产业链的国家级平台正式启动。辣椒专委会和国际辣椒联盟双平台落户重庆,彰显了火锅之都麻辣文化的底蕴。感谢龙头企业协会和重庆市政府支持,作为主要负责人,他将团结辣椒企业一起行动起来,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共同创造辣椒产业美好的未来!

协会辣椒产业专业委员会和国际辣椒联盟双平台启动仪式后,刘身利会长致辞,他首先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会议承办方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同时对协会辣椒专委会当选负责人表示祝贺。刘会长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辣椒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就业稳定的主要特色产业之一。我国在国际辣椒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辣椒种植面积已超过3000万亩,产量突破6000万吨,市场规模超过2500亿元,辣椒消费群体庞大,市场充满活力。在协会设立辣椒专委会,不仅是辣椒行业发展的需要、广大从业者共同的愿望,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需要。希望辣椒专委会敢于担当,不辱使命,开好局,起好步,带动辣椒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在辣椒产业发展中建功立业!

随后,大会发布了《2023中国辣椒行业发展现状及投资环境分析报告》、推出《形塑辣椒全产业链的榜样力量——中国“金辣椒奖”推介机制》,组织了产供销交流、全球辣椒产业发展主题分享和圆桌论坛、产业考察等活动。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整体宣传曝光量超过1073.3万,涵盖中央党政门户、新闻资讯、财经金融、国际环球和农业垂直类媒体等360余家。

会议期间,结合协会支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吴湘峰秘书长与多家企业和机构就辣椒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带队深入辣椒生产、加工、流通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作者: 来源: